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

定局

關心《愛.静仪》這件事的朋友:

  你們好,你們會收到這封信,或多或少都會知道這個故事。而這個故事,今天已成「定局」。
  在11 Apr 2009(SAT) 7:20PM-1050PM,我終於完成了最後一項需要親自去做的「任務」。這是我對她的一個承諾;也是為了《刺青者的故事》一文去「承題」(見後附參考)。

  對於一般正常人去教堂是一件不必小題大作的事。但要一個無法走動的人,在沒有電梯的情況要上一層2樓高的教堂,又會是一件怎樣的事?我是被兩個人「抬」上去的,梯級一直向上,我的自尊一直在降。「禮拜」結速後,我又再次的被兩個人抬下,而我的自尊己不能再降。對於我,愛她我不一定需要犧牲性命,卻要失去所有的自尊。
  二個小時「禮拜」的過程中,唱了一小時的「聖歌」,當中有英文、巫文、印度文,我仿佛在聽一場迷你演唱會。突然,一個電話打來,我講話大聽了,隔著一個位子的她對我說:「噓……」
  我告知來電者,我在教堂,他說:「去教堂好。」
  我心中想了一句:「MY God」
  見著他們唱著歌、聽著歌,一時拍手掌;搖搖雙手;一時坐下;又再站起;突然又接合雙手、閉上眼睛祈禱,一個小時就過去了。
  接下來是一小時「講教」的時段。因為明天是復活節,今天的主題是「耶穌復活」,我不懂英文,我手上拿著是中文版的聖經。我實不知臺上的牧師在講些什麼?講到那裡?我不時伸長著頸,看她讀到那一段,她知道我的用意,就指著她手上的那本英文聖經說:「John」
  我就尋找John。Oh My God! 中文的 John 是什麼?我在想,終於想到是「約翰」。當我找到後,經題又轉,我又再伸長著頸,她又說「Luke xx:xx」,我又再找,心中終於忍不住,想到那個英文「F」字開頭的粗語。(後查到Luke,中文為:路易)
  今天這個「耶穌復活」的主題很「應景」。耶穌復活的那一天,正是我感情死亡的那一日。我與她是兩個星球的人,如果要在兩顆星球上間加上一段距離的話,我認為是一萬光年。我很愛她,漸漸地我發現,我的出現是她的為難。我不知還能怎樣走下去?而我更是永遠不能用雙腳去走的人。我身上的傷口流著血,眼睛流著淚,卻又留不住她那遙遠的心,最終讓她溜走,溜不去的卻又是永留在我心中,承諾對她一生的愛。最終宣告結論:「我今生已失去戀愛的機會」,簡稱「終生失戀」。

  我很感謝這裡曾為我「祝福」與幫助過我的朋友,特別是以下的幾位:
  我妹妹:妳是我的「公關」,一切故事的發生,沒有妳是不可能做到的。
  謝仰興:你在吉降坡用了五個小時,為我尋行「水晶白鴿」。見到你雙腳走到酸的樣子,讓我愧疚不已。今天「Dove Girl」飛走了。還是很喜歡聽到你的那一句:「That is normal」。
  羊小姐:我真的很榮幸找到妳這位加拿大留學生,為我翻譯「情書」。妳的中英文水平真是很好,妳是朱老師最看好的門生,「文化轉訊」的責任都要放在你們身上了。
  商余版主編:很感謝你刊登我的「情書」。

  這是我的「私愛」,對於你們的幫助,我銘感五內,盡在不言中。在《愛.静仪》這個過程中,我學懂了真心、真誠,也許我少了自我保護的能力,但這樣做人自在很多。我不知在你們的眼中會怎樣看待這個「廢人」,而我已當收到這封信的你們是「好朋友」。不論你們對這個故事有什麼看法?我都希望你們能有所「體悟」。

  客觀而言,靜儀是一個絕色、出色的女孩子,所以,故事一開始,我已預料到今天這個結局。然而,她對我的吸引;命中的註定,使我不得不走上這個過程。她一直都認為「基督教」可以幫到我,但認識我的人都應該知道我是什麼「門派」的,特別是羊小姐就更清楚。任何的宗教都有自己的一套「完美」的系統,我們只有選擇信或不信。我不會對這些宗教有所批評,在系統下,外人更是無從去批評。說實話,她去教堂是「信主」,我去教堂是「愛她」,終於耶穌也被我在當天「氣活」了,所以明天成了「復活節」。

  以下是《愛.静仪》的部份文稿,而在報章刊登的都是這本書內的章節。只是書中有太多悲觀且苦的「心路歷程」,我是沒有公開過的,因為這個世界總是需要「美麗的童話」。所以,你們看到都是報章主編認為是「好的一面」。當然,這些「好的一面」內容也都是絕對真實的。
  其中一些未被公開的章節:

  「……試問,誰又願意找一個殘障且傷悲的人,談心事;尋歡樂?那種無形的歧視,比有形的傷害更為可怕,可怕!幸福的人不願沾染悲傷;悲傷的人卻在祈望幸福!對於幸福,我已無處可尋。……」
  「……我清楚知道,對她的愛已永無休此的加深。除了生命的結束,我再也找不到任何的理由放下她。這是我這一生、再世的承諾!……」
  「……我又能再等什麼?等什麼?又等什麼?我嘗試過,放棄過,又再嘗試,再而放棄。結果不曾有結果;悲劇重複著悲劇。……」
  「……我停了好一陣子,思空了,心痛著,愛就是這麼一回事。我又流淚,但願身心一同葬!不可忘卻!不能忘卻!只有沉睡而不再清醒!……」

  請問以上這一類的「消極悲觀論」我能正式公開嗎?如果網友還是有興趣《愛.静仪》一書的內文,請回應告訴我。

註:我的網誌是不依Blog日期發布,只因這是我本身的日記。

6 則留言:

  1. ^^ 宋大哥 你願意繼續分享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  還不知道,因這個星期可能要入院,不過已經是習慣了。

    宋大哥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為什麼呢?
    宋大哥!
    你可以給我 你的地址嗎?
    我想給你一個東西...
    你可以寄到我的mail給我...
    ^^"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宋大哥:
    不知道你有沒有收到我寄給你的東西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  今天還未收到。收到後,電郵通知妳。謝謝。
      宋大哥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