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

我Blog故我在,也與我的悲傷同在

  「棟篤笑」聽到的一句精句:「我Blog故我在,也與我的榮耀同在。」我很同意這個論調,所以一直我都只寫不公開的「筆記」,因為實在沒有值得榮耀的地方。而我能寫的都只是悲傷,然而悲傷處處可見,也不會有人喜歡沾染悲傷。在Facebook上的一位舊同學說的:「其实人生不应该在乎活的长或短, 而是要在活得快乐。」要求快樂,必須遠離悲傷的人,所以光明與黑暗永遠都是分開的。
  她是我初中一的同學,只同班過一年。但我對她的印像很深刻,我們不是很相熟,一年裡我們談不到十句話。我記得她並非我的記性好,而是我在那一年暗戀過她。
  我在Facebook尋她,不是有什麼特殊的目的。我只是想知道一些有關她的訊息而已。但我問她兩次的兩個問題,她並沒有回應我。我的問題很精簡:
  一、有自己的家庭了嗎?
  二、有沒有打算回關丹?

  我沒有想過要與她見面,但願能在網上淺談一兩句。然而,確驚覺時光已逝,當年一群赤子之心的同學、朋友,都與社會一樣變得現實了。
  一天一位朋友在MSN中說:「老實說,不知道你相信嗎?像今天這樣,我獨個一面在公司做東西,一邊有人陪我聊天,對我而言已經是一件幸福的事了。。。」
  我說:「咁都得?陪老婆幸福些。給你老婆看到,頭生角。」
  他說:「你不明白啦!今時今日的凡人誰會花整個下午的時間和你這樣聊,我不是說你閒,希望你明白。。。」

  我很瞭解他說的話,人長大了就各有各忙。所忙的只是自己所在意的人、事、物,當一個人對你說「忙」時,就表示他對你的心已亡。
  同樣地静仪也經常對我說這個字,當我聽到這個字的時候,我明白了她的心。我向她告白,只是告知我的心意,同樣也沒有任何特殊的目的,但願與她做一輩子的朋友。而我的一輩子也是短暫的,六十歲的咖啡之約我是等不到的,但最終的結果確是:「我們永遠不要見面」
  我Blog故我在,也與我的悲傷同在,我並不悲哀於自己,確悲痛於人類的內心人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