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

愛.静仪.???

  當我知道,她對我妹妹說:「我們永遠不要見面」這個訊息後,我寫了一封短訊給她,大意是說:「妳今生不會有機會再見到我」。不久後,她致電給我,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不想我輕生。
  其實我死過很多次,但很多次都不能如願以償。十六年前車禍;各位大大小小的手術;不久前的二次絕食(三十小時與七十二小時)。證明了三天不吃食物,一天只喝二公升的水,還是可以生存的。希望下一次我能成功。當一天,不在看到我Blog的時候,應該恭喜我「願望成真」。
  某人去了一間專賣鏡子的商店,他選了三面鏡子,並看看那三面鏡子,最後都沒有購買。三天後,被人發現服毒自殺死在家中,留了一封遺書。內容:「我去到鏡鋪,照了三面鏡子都發現自己很「樣衰」,我不能接受這樣的一個自己……」
  在電話中,她說了很多不要「輕生」的道理。她以為我的輕生或多或少都因為她。
  電話中她問我:「我花這麼多時間勸你,是什麼原因?」
  我只輕輕的答:「你想心安。」她不語。
  以上的故事,同樣的發生在我的身上。只是三面鏡子比喻著家庭、事業、愛情。而她只是我人生的一部份,她會是原因之一,確不是原因的全部。又如一枚手榴彈,到底是拔保險絲的人使到手榴彈爆炸?抑或手榴彈本身有炸藥的成份?如果拔保險絲的人拔的是汽水的蓋,又會如何?
  她是基督教徒,這教派有一個理論:「神會原諒所有的罪人」她相信神,基本上不應該有內疚的。人有自我保護功能,當手觸到火的時候就會縮手,心裡上也是如此,所以時間會使她淡望這一切。這一起事件中,她更是應該心安的。
  我知道她不會在聯絡我,而我也不會再找她。我許了一個永遠愛她的承諾,同時也許了一個今生不再見她的承諾。
  《愛.静仪》一書中的一段,終於還是發生了:
「  也許,這一次過後,我們不再見面;也許,緣份的盡頭必是結束。
  有形的拒絕,痛,來得灑脫;無形的沉默,悲,萬般無奈。其實,我很想知道她心中的想法,想問她:「到底妳會不會當我是朋友,留一點位置在妳的心中?」我卻不敢問,不能問。
  當有一天她不再回覆我的短訊;接聽我的電話;推卻與我見面;拒收我的禮物的時侯,我會接受這個事實,無奈地望著緣份消逝。而她的一切也將永遠烙印在我的心裡,萬般情感印在《愛.静仪》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