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

YAHOO知識

  一個我在網絡上玩的「遊戲」。你可以在這裡發問與回答問題,題目很廣泛,包羅萬象包括,醫學、感情、哲學、財經等等。發問問題扣分數;問答問題加分數。分數與答對率是級升的條件。被發問者或票選選為「最佳答案」者,答對率與分數同時會提高。還有很多的細節與規則,這裡不贅。
  在這一個YAHOO知識裡更似現實世界的縮影,讓我再一次的體會各種各式的「人性」,這包括「造票」;人身攻擊;人類的無知等等。
  玩這個遊戲的人不需要很有知識,只因有些問題並非「知識」能夠解決的。比如在感情上遇到問題的人,他們問的問題不是要答案,他們需要只是安慰與認同感,只要你能讓他安心,答案雖然不是最佳,但卻會被發問題者選為「最佳答案」。我在這裡看到的答案與現實世界都是相同的,永遠只有正確的答案,但絕無準確的答案,特別是在感情上,正確不代表準確。
  這個遊戲可以鍛鍊人的思維,我玩這個遊戲的目的有很多,其中之一只是證明自己的思想不是絕對錯誤的!好比我「執愛静仪」,很多人都覺得我有精神病、心理病。我能體悟佛家所言:「不能有所執著」;我明白道家的:「道法自然」;也懂得儒家的觀念:「四維八德」。但,我不能放下對她的愛,真的是我的錯嗎?這是看、答無數的問題都不遇到一個滿意的答案。在感情的世界裡真的不分對錯嗎?不能分錯對嗎?不應該分對與錯嗎?我不執著對與錯,只是我無法放得下,在她的觀念裡,我愛她是錯的。
  別人的問題,就是你的答案。在愛情煩腦的部份,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是薄弱的,不愛就不能勉強,變了的心永無法挽回。我從而看到自己的結果,卻永遠不願見到這樣的答案。
  這是一個沒有實際利益的「遊戲」,有學識的人多不參與,這一類聰明人的時間只會用在有實際利益的事上,如提高自己在社會上的名望;賺多一些錢等等。但如果有人願意暫時放下實際利益,可以到此瀏覽:

香港YAHOO知識

我的YAHOO知識檔資料

YAHOO知識分類高手


我的YAHOO知識資料檔截圖:




我在YAHOO知識「電腦網絡」分類高手截圖:

8 則留言:

  1. Hello! 你好!世事就是這樣,愛情,朋友,都要有緣份,你不必太過強求,隨緣吧!我很高興你在 Yahoo! 知識+ 幫助很多人,你有 Fans 支持,有些係知識長,如果你遇到問題,他們可以幫助你,因為他們在 Yahoo! 知識+ 時間比你長一定會幫到你的,所以你不要太過灰心,無論你去到那裡都有人支持你,你會覺得很奇怪?怎解這麼關心你?我都不知怎解?可能大家同一心情加入 Yahoo! 知識+,只是遭遇不同,你知唔知我是誰?我就是曾對你說過永遠 Support 你果個人,因為沒有 Blog Account ,只可在意見說,對你做不到甚麼?唯一做到是精神支持,最後,希望你身體健康,永遠快樂,嘩!頂不住,好眼瞓...zzzzzzZ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  感謝你的關心與鼓勵。
      抱歉,我不太肯定你的網名。你是否「冰砂」網友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no! 我不是冰砂,這證明很多人支持你,你不知我是誰?你不記得了,這不重要。^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  不如給個答案我,告訴我你是誰?可以嗎?我是收到數封這一類的電郵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有這麼多人關心你,你要 + Oil ,不要令人失望呀!現在你珍惜目前親人和朋友,過去了不要再想,你要開心些至可以對抗病魔o架!

    dorachan2009 ^^

    回覆刪除
  6.   原來是你。我經常見到你留的意見。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Hello! 你好!首先謝謝在 Blog 祝福網友們,雖然你要入醫院,希望你盡快可出院啦!我都說過無論你去到那裡都不是一個人的,我會祝福你,你內心痛苦,我可能不明白,但是你心情我係明白,你說錯了,這個世界有很多人都有不同遭遇和痛苦,不可以比較誰最痛苦,誰最悲慘!還有,不幸事沒有人想的,你家人是愛你的,如果你家人知道你這樣說一定不會開心囉,你要振作啲。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