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

愛.静仪.Sorry, I Love You

Michelle:  
  或者妳不想見到我,而我也承諾過自己不在見妳。今天(20 Jul 2009(Mon)),我已經等到你下班後才入醫院,我真的不希望遇見妳。但我卻逃不過命運殘酷的安排,我們竟然在醫院的走廊遇到,妳我對望了一眼,就輕淡的擦身而過,彷彿我在妳的眼中已變成了透明。
  我真的放不下妳,只有跟著妳到了妳的辦公室,我呆坐在輪椅上。不久,你從辦公室走出來,妳又是冷淡的一眼,我非常的失忘。
  我只有離開,豈知在搭電梯之際我控制不了自己,打了電話給妳:「妳是不是不再見我?」
  妳說:「沒有。」

  在人來人往的辦公室外,我見到妳與同事聊天聊得很開心。最後,我們雖然見到面,卻不見話題,更無言語。妳離我二尺之遠,一個讓我傷心的距離。我對妳有著愛,妳對我的只剩下戒心。我要求妳讓我拍照留念,妳給我的只是推卻的籍口。妳的相片,我保證只用做個人紀念,而妳卻對我的保證有所保留。
  妳突然間雙腳跪下,我更為驚訝!我這個廢人突然成了「怪物」!妳的「跪」是求嗎?不要勉強妳拍照?求我不要再愛妳?不要再找妳?還是不要傷害妳?
  昨日的「緣」,今天更成「孽」!妳要跪的不是我,因為一切都是神的安排。對於我,更是命運的捉弄。命運讓我遇上妳,驅使我再去找妳又再一次讓妳為難。只可恨我這個廢人,永遠無法向妳下跪請求原諒!
  妳說不喜歡我在MSN上用的圖案(SKC LOVE CCY),妳說妳的朋友不會這樣做。我想告訴妳,圖案很容易刪除,但「SKC LOVE CCY」已烙印在我的心裡,我應該如何「刪除」?就如妳不曾忘記過妳已逝世的父親一樣。難道,把真心話藏在心裡的人,不對妳說的人,就不會對妳有所「企圖」嗎?萬事不能只看表像!
  由始至終,我沒有期望過我們會有成為情侶的可能。只是我想不到,妳連跟我做朋友的機會都不給我。朋友在於互相信任,我對妳是絕對的真心,而妳對我的只有戒心。
  感情事無從勉強。對於一個不會生存太久的人而言,只希望一直愛妳在心中至死。好比一個患上癌症末期的病人,等待的只是死亡的來臨。妳可以說我是執著,但我想告訴妳:「妳是我今生唯一的執著。」
  也許,一直以來妳對我只是可憐、同情,而我則一直在向妳「乞愛」。原來我比街頭上的乞兒,更為卑賤,至少乞兒還有另一別稱「拾荒者」。而我呢?
  最後我得到一個結論:「妳不可能愛我,同時妳也不希望;不能接受我深愛著妳。」或者妳認為時間可以淡望一切,但在這幾個月裡,我每一天都會想起妳。妳的決絕、狠心,使我傷心、悲哀,卻不曾減少我對妳的愛。事實上,我對妳的只會是「朋友的愛」,只是妳無法接受一位愛著妳的朋友。我只能悲傷自己的際運,同時跟妳說一聲:「對不起,我愛妳!」

SKC
22-Jul-2009 Wed 7:03 PM

註:希望有網友幫我將這一封信翻繹成英文,因為她是不懂看中文字的。謝謝。

6 則留言:

  1. 為什麼說做朋友,仍要說我愛妳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  其實對於一個將死的人,還有什麼需要收藏的呢?我已沒有當面對她說過這些話(她不會看我的 Blog),只是想過我死後把這封信託人轉交給她。「愛」的定義也很廣義,現實一些的說,我與她不可能有「情愛上的關係」,只是「心靈上的情感」。
      「情愛」是在於「得到」、「擁用」。對於我,人生的一切都只是虛幻,又能擁有什麼?得到什麼?我深愛著我的朋友,為何不能說出口?反正我沒有期望過任何的回報。
      我手寫我心,我的圖標我的心,「LOGO」只是我內心的想法,為何不能接愛我內心的真實?我見過很多掩蔽內心的假面具,我實在不想為了生存,好去學這種態度。所謂君子坦蕩蕩,「我愛我的朋友」,為何不可說?當然,她不能接受,我是可以理解的。也許人類已經習慣於虛偽,反而一些出自內心的真話,卻不能接受。
      我愛她,但今生我們不可能相愛已是事實。說與不說有分別嗎?而我說,只是想對我最愛的人坦誠、坦白。;舒緩自己內心的感受。

      最後,謝謝你的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但為什麼你的愛不能放手呢?
    你想的,你已經爭取過了不是嗎?
    的確我不知道你的情況,但是..
    你說你將死,如果你是愛她,你不會令她為你而難過
    你會想她幸福,快樂就好了,你愛你的朋友當然可以
    可是你的愛真的朋友那麼簡單嗎?那只有你自己才明瞭

    也沒有la!!!每個人同一件事,本來就有不同的感覺
    你認為對,當然你可以去做...
    我只是一位陌生的過路人而已

    回覆刪除
  4.   手已放,心難離。她沒有在意過我,作會因一個小小的我,而不快樂?我不中神,又如何能讓她幸福?當然,我是希望她快樂與幸福的,然而,我能做的極限卻是「不再見她」。
      我的愛不只是朋友,請問又可能怎樣?一個殘障+患上絕症的人難道要找一生中最愛去「陪葬」?很些事,今生是無從改變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唉...很感動,但不知怎樣說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  奈何我感動不了「現實」;也感動不了她。我可能做的只是「等待下一世」。

    回覆刪除